精品国产精品自拍_在线日韩中文字幕_久久综合久久99_日韩一卡二卡三卡国产欧美

您的位置:首頁 >熱訊 > 圖賞 >

當(dāng)前通訊!牛津、北大聯(lián)合研究發(fā)現(xiàn):60多種疾病“纏身”與酒有關(guān)

科技日?qǐng)?bào)記者 張佳星

骨折、白內(nèi)障……這些健康問題竟和喝酒有關(guān)?


【資料圖】

6月8日,國際權(quán)威醫(yī)學(xué)期刊《自然?醫(yī)學(xué)》發(fā)表了一項(xiàng)由北京大學(xué)與牛津大學(xué)聯(lián)合進(jìn)行的基于中國成年人的大人群健康研究成果刷新了人們對(duì)于飲酒危害的認(rèn)知。研究結(jié)果顯示,飲酒增加中國男性罹患61種疾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。一些聽起來和喝酒八竿子打不著的疾病,都顯現(xiàn)出與酒的密切關(guān)聯(lián)。

“這項(xiàng)研究提供了關(guān)于酒精對(duì)健康危害的重要因果證據(jù)。”6月9日,論文通訊作者之一、牛津大學(xué)流行病學(xué)教授陳錚鳴告訴科技日?qǐng)?bào)記者,研究新鎖定了33種疾病與酒精相關(guān)并給出了證據(jù),這對(duì)于為不同國家制定與限酒有關(guān)的疾病預(yù)防策略至關(guān)重要。

調(diào)查人群基數(shù)高達(dá)51.2萬

酒精引發(fā)的健康影響存在滯后性強(qiáng)、其他誘因干擾等情況,往往難以獲得明確的因果關(guān)系。因此,很少有研究對(duì)同一人群中飲酒與各種不同疾病的發(fā)病風(fēng)險(xiǎn)間的關(guān)系進(jìn)行全面系統(tǒng)性評(píng)估。

為了得到令人信服的因果聯(lián)系,此次研究由牛津大學(xué)和北京大學(xué)的科研人員聯(lián)合開展進(jìn)行了長(zhǎng)時(shí)間跨度、大人群數(shù)量的分析調(diào)研。陳錚鳴介紹,研究的主要數(shù)據(jù)來自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。該項(xiàng)目2004年開始在中國10個(gè)省(區(qū))開展,共涉及51.2萬余人,計(jì)劃持續(xù)15-20年,是一項(xiàng)多因素、多病種、多學(xué)科合作的大規(guī)模慢性病病因流行病學(xué)研究,飲酒作為慢病的主要病因之一被列為重要的研究因素。

據(jù)介紹,納入調(diào)查研究的51.2萬人群生物樣本均進(jìn)行了DNA提取和基礎(chǔ)位點(diǎn)基因測(cè)序,相關(guān)疾病也進(jìn)行了準(zhǔn)確性復(fù)核。此次尋找到的與喝酒存在高度正相關(guān)的61種疾病正是建立在這樣高質(zhì)量的成人數(shù)據(jù)庫和生物樣本庫基礎(chǔ)之上。

設(shè)計(jì)巧妙,排除致病的遺傳因素

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納入研究的中國男性中大約三分之一會(huì)定期飲酒,每周至少喝一次,但只有2%的女性有這樣的生活方式。

“女性人群由于幾乎無飲酒習(xí)慣,是一個(gè)非常有效的對(duì)照組,這有助于確認(rèn)遺傳分析中男性的超額疾病風(fēng)險(xiǎn)確實(shí)是由飲酒引起的,而不是其他因素。”論文第一作者、牛津大學(xué)研究員嚴(yán)碧琪博士說。

基于巧妙的設(shè)計(jì),數(shù)據(jù)分析排除了遺傳因素導(dǎo)致這些疾病高企的可能。研究人員解釋:一些基因是東亞人種特有的,或許有人會(huì)說,大隊(duì)列研究中的高發(fā)病率是由某些特有基因所致,但由于有女性作為對(duì)照組,她們有著同樣的基因特點(diǎn)但不定期飲酒,也沒有高發(fā)病率。這樣就形成了一個(gè)比較完整的邏輯關(guān)系。

研究發(fā)現(xiàn),與僅偶爾飲酒的男性相比,經(jīng)常飲酒的男性發(fā)生各類疾病的整體風(fēng)險(xiǎn)明顯更高,住院次數(shù)更多。

專家呼吁更嚴(yán)格控制飲酒

俗話說:小酒怡情,大酒傷身。適度飲酒一度被認(rèn)為有保護(hù)作用,例如可以降低缺血性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,但此次研究的分析結(jié)果顯示這類保護(hù)作用不存在,適量飲酒與缺血性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(xiǎn)降低不存在關(guān)聯(lián)。

此次研究的結(jié)論還表明,經(jīng)常飲酒,不管是否酩酊大醉都會(huì)對(duì)健康產(chǎn)生多方面的危害,可引發(fā)的疾病高達(dá)61種。研究還對(duì)酒精攝入量與61種疾病給出了初步的定量因果關(guān)系,即平均每天每增加約4杯酒的飲用量可以導(dǎo)致28種世衛(wèi)組織確定的疾病風(fēng)險(xiǎn)增加14%,導(dǎo)致33種新發(fā)現(xiàn)有關(guān)的疾病風(fēng)險(xiǎn)增加6%。

文章作者之一、牛津大學(xué)副教授愛奧那·米爾伍德(Iona Millwood)說:“證據(jù)更加清晰地表明,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全球范圍內(nèi),酒精使用不當(dāng)都是導(dǎo)致健康問題的重要因素。”

基于上述研究結(jié)果,團(tuán)隊(duì)負(fù)責(zé)人之一、北京大學(xué)流行病學(xué)專家李立明教授指出,中國的飲酒水平正呈上升趨勢(shì),尤其是男性。這項(xiàng)大型合作研究表明中國需要更嚴(yán)格的酒精控制政策。

關(guān)鍵詞:

主站蜘蛛池模板: 在线一区亚洲V| av免费观看国产| 国产欧美日韩最新| 国产欧美日韩小视频| 日韩视频第二页| 国产精品99一区| 国产在线98福利播放视频| 婷婷久久伊人| 亚洲自拍另类欧美丝袜| 国产精品福利网| 国产日韩欧美日韩| 久久精品国亚洲| 蜜桃麻豆91| 日韩av免费看网站| 97精品伊人久久久大香线蕉| 精品免费国产| 久久五月天色综合| 日本中文不卡| 日韩在线观看你懂的| 国产精品区免费视频| 日本国产高清不卡| 日韩在线视频一区| 久久久在线视频| 亚洲二区自拍| 超碰97国产在线| 国产精品久久久久久av福利 | 国产成人精品久久| 欧美亚洲日本网站| 99热亚洲精品| 久久精品国产免费观看| 日韩在线三区| 91久久夜色精品国产网站| 久久99久久精品国产| 色婷婷综合久久久久中文字幕| 国产免费一区二区三区四在线播放| 日韩中文字幕在线免费观看| 国产精品一 二 三| 欧美大香线蕉线伊人久久| 亚洲a一级视频| 91免费精品视频| 国产又爽又黄的激情精品视频|